广告时间

2007年11月9日星期五

过节

有一年四月一日的早晨,在英国的山区公路上,一辆长途汽车正沿着弯曲的路行驶着。
突然,车速减慢下来,接着车子停下来不动了。
司机可急了,他摆弄了半天,都无济于事。
于是他焦急地对乘客们说:“真没办法!这破车又出毛病了。
如果大家想在今晚回家过节的话,现在我只有一个办法了。”
乘客们着急地问:“什么办法?”
司机说:“我数一、二、三,当数到‘三’时,我要求你们全体用最大的力气猛地向前倾身,这样汽车可能重新开动。
要是还不行的话,我也没办法了。
现在你们都紧靠在座位背上,尽量向后倾斜。”
大家听话地把身子紧紧贴在自己的座位靠背上,焦急地等待着命令。
这时司机问:“准备好了没有?”
乘客们憋足了劲,气都接不上来地齐声叫道:“准备好了!”
“现在开始,一、二,”司机“三”字刚出口,全体乘客一下子朝前冲出去,汽车“呜”一声开动了。 大家这才松了口气,都宽慰地笑了。
但是,他们脸上的笑很快变成了惊奇,这时只见司机得意地向他们说了句什么。
由于汽车声音太响,大家只听见“过……节”乘客们听了恍然大悟,于是车厢里爆发出快活的哈哈大笑声。
聪明的读者,你能告诉我,他们在过什么节日吗?
愚人节

没有评论:

广告